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组织活动

市纪委监察局行政效能室:践行“三严三实”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14-04-25

根据委局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讨论的通知》的要求,市纪委监察局行政效能室于4月25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全体党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讲话精神,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通过学习讨论,对如何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更明晰的方向。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寓意深刻、意义重大;同时“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通俗易懂。既是思想准则,也是我们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行为守则,对目前我们共产党员如何执政,如何加强作风建设,如何脚踏实地的践行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好事,如何正确树立人民政府一切为人民的良好形象指明了方向,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行政效能室今年严格落实委局机关“三转三清”要求,支部一班人从自己工作实际出发,认真履行好行政效能监察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工作职责,全面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行政问责职能,为我市的经济环境良好发展和机关工作效能建设站好岗、执好纪。

同时,行政效能室也认真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进行了“六查”,在“三严”方面,针对各自己的工作职责、工作作风和平时生活学习,查摆了问题。有一个共性的问题就是工作职责履行还是不够彻底,工作还是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还是不够,作风不实,有安于现状的思想等问题;在“三实”方面,存在好高骛远思想,工作有时不实等问题。

通过讨论,支部全体党员认识到一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不脱离实际,脚踏实地的谋事成事;二是党员干部要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使命感,去追求功业,开创功业,建立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功业;三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只有谋实在事、创实诚业、做老实人,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才能真正做到实事求是,实干兴邦,实至名归。

通过讨论,行政效能室全体党员将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严肃的纪律改进作风,以更严厉的手段惩治腐败,同时面对新时期、新情况、新问题,要处理好党群、干群关系,我们也将以“三严三实”作为我们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工作作为的行动纲领,真正做到“严”字当头,严阵以待扫四风;“实”处发力,真抓实干改作风,不断推进思想意识、工作态度、能力水平的再提高。(胡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