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组织活动

八支部:把焦裕禄精神当作镜子 深入开展“六查”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14-04-25

 

\"\"

 

讨论现场

 

4月23日下午,委局机关第八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讨论。市纪委常委谭作权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党支部书记吴卓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吴卓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冉春雷同志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随后,支部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怎样践行‘三严三实’”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深入开展“六查”,即查修身严不严、查用权严不严、查律己严不严、查谋事实不实、查创业实不实、查做人实不实。谭作权同志发言说:“焦裕禄精神解决了作风问题的标杆问题,‘三严三实’解决了作风建设的标准问题。虽然是发生在上个世纪60年代的事情,但今天读起来依然那么鲜活、那么感人至深。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关键是理想要高、要求要严、工作要实、生活要简。”李思军同志重点谈了“三实”,“谋事要实,就是想问题、做决策要实事求是,不能违背规律;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不能好大喜功;做人要实,就是要真实、老实、朴实。”石海燕同志认为,“‘三严三实’概括得很朴实,没有深奥的理论,方便记忆。‘三严三实’不是对党员的最高要求,而是最基本要求,必须对党忠诚,向人民负责。”成昭良同志说:“践行‘三严三实’,既要靠外在监督,也要靠严格自律,要满怀敬畏之心、感恩之心。”陈刚同志深入剖析道:“自己平时没有太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在理论上还要加强。”

会上,对领导班子“四风”问题再次征求了意见,一致推荐冉春雷同志为支部学习明星。(委局机关第八党支部  冉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