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委网信办:“七个不准”划底线 党员上网讲规矩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19

11月12日,市委网信办赴联点帮扶的湘潭县石鼓镇海南村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结合基层党员群众需要,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王觉同志给海南村的党员同志们精心设计、生动讲授了一堂《党员同志如何规范上网行为》的党课。

作为一名党员,在网络行为中又该如何规范网络行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环境?聚焦这一主题,王觉同志从“一个基本原则”“七个不准”“两个主动报告”三个层面进行了重点讲解。

“一个基本原则”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七个不准”:不准发表违背党的基本路线,否定四项基本原则,歪曲党的政策,或者其他有严重政治问题的文章、演说、宣言、声明等;不准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不准丑化党和国家形象,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歪曲党史、国史、军史,抹黑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不准制造、传播各类谣言特别是政治类谣言,散布所谓“内部”消息和小道消息;不准出版、购买、传播非法出版物;不准宣扬封建迷信、淫秽色情;不准制作、传播其他有严重问题的文章、言论、音视频等信息内容。“两个主动报告”即党员干部以职务身份在微博、微信、网络直播、论坛社区等境内外网络平台上注册账号、建立群组的,应主动向所在党组织报告;发现网上违法违规信息、活动的,应及时主动向有关部门、网络平台等举报,积极提供线索,协助有关方面处置。

授课既接天线,又接地气,注重以案说法,化枯燥的理论说教为用心的循循善诱,寓深刻于生动有趣之中。授课讲得传神,党员同志们听得入神,一笔一划把上网的底线和规矩写在纸上、记在心里、刻在脑海。(湘潭市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