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文旅广体局:集体约谈 “六点要求”促廉政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19

11月16日,市文旅广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湘汉对市图书馆(少儿馆)全体班子成员进行集体廉政约谈。

张湘汉在约谈中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我们全体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要不断提高思想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做好廉政提醒谈话,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发挥“头雁效应”作用。

张湘汉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任何时候都必须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党纪、法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要求和首要责任,以理论上的清醒来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常照先进人物和反面典型“两面镜子”,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用好警示教育这味“防疫良药”;要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承担起一岗双责的重要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要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落实财务管理、政务接待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经费支出报批审核制度;要有敬畏之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相关党纪条规,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工作和生活中重大问题和个人有关事项必须按规定按程序向组织请示报告;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要牢固树立团结意识,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做到个人服从组织;要慎独慎交慎微,做公私分明的正直人。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能力、纪律定力、道德能力、抵腐定力,努力为党员干部当标杆、做榜样。(湘潭市文旅广体局直属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