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发改委:内外兼修促营商环境提升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25

面对疫情的冲击,市发改委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理念和方式,对内提升业务能力,对外上门服务企业,为企业做好服务,将各项惠企业政策落到实处,使我市第三产业从严重受挫到迅速回暖到正增长。今年二季度我市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2.0%,增速比一季度加快1个百分点,排名全省第二,截至7月底,全市新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5家,同比增长200%。

为做好服务业企业的入规工作,市发改委三产办打出“内提能力、外修服务”组合拳,进一步营造政府服务企业的良好氛围,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内提能力:今年4月,组织全市发改、统计系统相关部门人员进行新增入规业务提升培训,学习入规标准、审核流程,分析我市服务业规上企业缺失行业,引导增强项、补短板;强调底线思维,严防数据作假,把数据保真作为统计工作底线,坚持依法统计,确保统计数据的高质量发展。外修服务:今年我市服务业临规企业库新增386家企业入库,市发改委组织各县市区、园区上门走访服务260余家企业,主动了解企业目前经营状况及困难,帮助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宣讲减税降费、入规等相关政策。今年6月中旬,市发改委三产办负责人同高新区管委会的同志一道来到万达广场、步步高,在做好上门服务的基础上,督促万达、步步高落实减免商户租金政策,鼓励开展刺激居民消费的系列活动,促进企业复商复业,这些举措有助于疫情影响下的企业迅速回归发展正轨增添信心和动力。(湘潭市发改委 俞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