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发改委:深入开展粮食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25

加强监管,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粮,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的民生大事,也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重点工作。为进一步抓好粮食质量安全管理,全面提高全市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从今年6月下旬至9月下旬,市发改委组织在全市开展粮食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根据相关部署和要求,市发改委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由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吴纯杰任组长,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主动跟进,将监督前移。检查期间,市发改委先后开展了政策性粮食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回头看”、粮食销售出库政策执行情况大排查、地方储备粮轮换收购入库等专项检查,形成了问题清单,下发了整改通知,制定了整改措施,确定了整改时限,明确了整改部门和责任人,督促及时整改到位。

下阶段,市发改委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整改实效,从严监督检查,全程压实责任。(湘潭市发改委 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