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廉政谈话会 敲响廉政警钟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20

8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湘潭市国检中心检测车间基建项目”领导小组会议,不同寻常的是,这次会议的主题是由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敲响了工程项目建设廉政警钟。

在会上,陈强宣读了《湘潭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违法典型案例》,传达学习了省投标专治办来潭调研督查工作的有关要求。他指出,政府投资项目是纪检监察监督的重点、社会关注的热点、重要的廉政风险点,从通报的案例中可以看到,房子建起来了,一些干部倒下去了,很多领导干部被查处都源于工程项目中的利益输送,发人深省。

陈强要求,抓好工程项目建设,要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廉洁纪律。经常想想贪欲的危害,算好“三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健康账。做到不打“招呼”、不提“篮子”、不接受请托收受红包礼金、不接受请吃、不以项目谋取私利。要坚持严格把关,严守程序要求。把好“八道关”:预算关、招投标关、质量安全标准关、工程量签证关、工程质量验收关、审计结算关、资料归档关、机关纪委监督关,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要发扬奉献精神,提高工作质效。“起屋造船、昼夜不眠”,工程项目建设没有奉献精神是干不好的,各部门间要搞好协调配合。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莫秋华强调,要严格纪律,廉洁履职,解决困扰,轻装上阵,坚决做到不打“招呼”、不提“篮子”、不收受红包礼金、不接受请吃请托,机关纪委要主动监督,廉洁问题不能出事,大家必须认真做到位。

参与谈话的人员纷纷表示,陈强组长的廉政谈话和莫秋华局长的讲话敲响了工程项目建设廉政警钟,为我们解开了思想包袱,指明了我们下一步工作的方向,我们一定做到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严守程序,阳光工作,提高效率,保证质量。(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