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纪委监委:吹响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集结号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4-16

“昨天我在联点村金群村走访贫困户时,发现有的困难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不熟悉,还存在有病不敢进医院,治病怕花钱的现象,今天我再次给大家提个醒,对此类问题一定要举一反三,认真找找自身工作薄弱环节……”日前,岳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中秋主持召开了全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指出了当前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工作的方向。

为护航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岳塘区纪委监委专题召开此次推进会,会上认真分析了2019年专项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学习了省、市纪委监委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对今年全区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岳塘区对标对表省决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市专项治理工作要点,对全区专项治理的工作责任进行强化、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工作时限进行量化。针对一些单位在扶贫领域日常监督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力,对发现的问题处置不及时,监督执纪存在的“宽松软”现象。岳塘区专治办结合一季一专题工作,认真分析研判各个成员单位工作性质,有针对性提出治理意见30余条,督促各职能单位精准施策,把短板补齐,把差距缩小。为压实专项治理工作成效,岳塘区纪委监委根据省、市纪委纪委在部署,进一步整合党风、监督检查、宣传、信访、巡察、派驻等内部力量,由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牵头联点,组成10个联点督查组,下沉到全区的16个村,责任到人,分片督战,把责任压实,形成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强大的监督合力,筑牢专项治理工作全区“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升认识,找差距,找短板。各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切实扛起起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配齐配强工作队伍,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抓好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要严格落实措施,突重点破难点。各单位对照自身工作特点,制定符合实际的工作措施,特别是“零问题”的单位,要抓紧破“零”。要实现工作成效,下任务,定目标。根据任务清单,各责任单位要根据自身工作特点,明确工作时限和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岳塘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