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纪委监委:积聚力量,重整行装再出发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7-22

为准确把握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动态,研判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7月17日上午,岳塘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岳塘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中秋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街道和岳塘经开区纪工委书记、平台公司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并传达学习了省纪委7月6日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牢牢把住政治机关的政治定位,紧跟大局、维护大局、服务大局,坚持在把握规律中创新,在从严治理中突破。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创造性开展了“接力式”、“靶向式”、“回马枪”监督。护航脱贫攻坚,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微腐败”问题的监督查处力度。推行班子成员轮流接访制度,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首次开展受处理干部的教育回访工作,既体现监督执纪的“力度”,又体现组织关爱的“温度”;坚定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将监察机构向街道、国有企业延伸,实现监察全覆盖。

会议强调,下阶段,要围绕主责突出工作重点,整合纪委监委内部力量,聚焦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民生领域、专项治理、案件办理日常巡察、派驻改革等重点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主业提升综合素质,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学习,不断充实政治理论知识储备,更新相关业务知识,做到坚持原则,保持一身正气。(岳塘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