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护航疫情防控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2-18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岳塘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职责,把督促各部门、各街道、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提升站位,统一行动。制定并出台《岳塘区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明确督查重点和要求。为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成立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中秋同志任组长,领导小组具体安排部署和调度防疫工作,及时反馈有关情况,处理相关问题,推动全区防疫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同时,区纪委监委全力援助联点社区泗神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安排委机关干部到社区为居民量体温、宣传防控知识等。

加强督查,压实责任。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亲力亲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相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周中秋同志一直深入一线实地督查,并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对辖区内各街道及村社区、岳塘收费站、金阳水果城、农贸市场、药店等近100家单位、门店、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并提出当前防疫工作要求。

突出重点,精准监督。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在督查中,我们对疫情工作中的各个环节进行研判,对关键环节列出清单进行督查核实,发现并纠正了医用防护物资收发存在登记不规范、基层填报各类报表多达14种等问题。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关键是要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抓住我区重点区域进行点对点督查。突出复工复产。对企业申报复工、人员情况、防控准备及派驻联络员工作落实等方面进行认真督查检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各联络员的指导督导责任,确保企业一方平安稳定。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立足职能职责,加大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狠抓“四集中”等政策措施落实,防止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工作迟缓。同时,围绕有序复工复产加强监督。综合运用四种形态,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进行精准问责,切实压实防控责任。(岳塘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