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五里堆社区:严防“节日病”,“廉”手过“中秋”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18

中秋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预防“节日病”,岳塘区五里堆街道五里堆社区坚守时间节点,早部署、早提醒,着力打好中秋廉洁“预防针”,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常吹“纪律风”

“面临节日‘廉’关考验,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树立榜样,严格遵守纪律要求,确保‘过节不失节’……”近日,该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中秋节节前廉政谈话,重申过节纪律规定,这是节前廉政谈话的一个缩影。

为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五里堆社区坚持提醒在前、教育在先,通过日常提醒、廉政党课、廉洁短信、党员微信群廉洁过节注意事项等形式,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常念过节纪律“紧箍咒”,为广大党员群众敲醒廉洁警钟。今年以来,累计发送廉洁过节提醒短信1000余条。

勤访“廉节门”

近日,五里堆社区党总支纪检委员监督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时,对各个综合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说道:“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消除任何侥幸心理,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加强节前、节中和节后的督查检查,已成为社区的一项常规工作。工作人员到学校、城铁站、建筑工地、购物超市、餐饮门店等重点场所“突访”,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问题盯紧不放,坚决防止不正之风滋生反弹。

纠治“节日病”

五里堆社区畅通来信、来电、来访等举报渠道,拓宽监督渠道,发动群众监督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信访举报电话24小时值守,对群众实名举报调查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回复,以强有力的执纪监督,保障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岳塘区五里堆街道五里堆社区 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