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岳塘街道:多措并举敲响“双节”廉洁警钟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18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岳塘街道纪工委提醒遵守‘十个严禁’,祝您节日快乐!阖家幸福!……”近日,岳塘区岳塘街道纪工委向全体党员干部发送了一条特别的祝福短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岳塘街道纪工委早安排、早部署、早预防,多措并举,筑好拒腐防变“廉政墙”,确保廉洁过节。

开展廉政教育学习。街道组织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社区书记、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新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领会把握党纪处分条例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廉政意识,自觉防止不廉行为发生。随后,集中学习近期通报的以节假日期间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典型案例,通过摆事实讲案例,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守住底线,杜绝失职渎职等违法违纪现象,切实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街道纪工委书记组织部门负责人、社区书记、党员干部进行了节前廉政谈话。 要求“双节”期间,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红线,防止“节日病”发生。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同志要借节日、平安创建大走访等为契机,多去居民群众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所想所需,及时为民办实事解忧难,给困难群众送上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开展节日发送廉洁短信。街道纪工委积极利用短信、微信群等平台在节前向党员干部发送温馨廉洁信息和警示小句,及时传递上级政策要求和相关规定。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廉节”意识,自觉抵制节日期间各种不正之风,净化节日风气,为廉洁过节奠定了思想基础。

“防微杜渐而禁于未然。”通过学党纪吹廉风,达到了“提神醒脑”的作用,让全体党员干部做到从思想上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真正做到廉洁自律记心中,营造了风清气正、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岳塘区岳塘街道 郭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