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石潭镇:开展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候选人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09

“我承诺依法依章参选,坚决遵守‘八个严禁’换届纪律,带头做到讲党性、讲原则、顾大局;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不与组织讨价还价、斤斤计较……”。11月5日下午,石潭镇党委对近期推选的村(社区)党组织委员候选人125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镇纪委书记通报了该县2017年换届选举过程中违反组织纪律的两起典型案例,并组织全体工作组成员、派驻村级纪检员和候选人重温换届选举工作“九个一律”及“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同时要求各派驻村级纪检员全程驻点监督指导,每天开启举报箱,织密监督网络,延伸监督触角,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全体候选人签订了《石潭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候选人预备人选严守换届纪律公开承诺书》。

该镇党委副书记强调,进行集体谈话的主要目的是为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确保公平竞争和有序竞选。全体党员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坚守底线,不触“高压线”,坚决杜绝“贿选”“拉票”等非组织行为。

“这次廉政谈话让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讲规矩、守纪律,不管能不能当选,都要永葆时刻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该镇兆托村委候选人郭小林由衷的说道。

下一步,镇纪委监察办将持续抓紧抓牢监督执纪问责,通过明察暗访、重点督办、蹲点指导等方式,对在换届选举中拉票贿选、拉帮结派、说情打招呼等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湘潭县石潭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