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先锋街道:“上任第一课”筑牢廉洁防火墙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12

“祝贺你们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基层工作十分重要,大家务必要尽快适应新的岗位,端正工作作风,努力做好人民满意的公仆。”11月10日,雨湖区先锋街道党工委对新调整任职的6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任前廉政提醒集体谈话。

会上,先锋街道纪工委书记郭练对新任领导班子成员进行“纪律提醒”,她表示,新任职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不踩红线,不碰高压,主动承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管好部门、带好队伍,落实好“一岗双责”,确保街道风清气正。同时,及时梳理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强化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让“严管”体现在日常,让“厚爱”成为平安的基石。

先锋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磊对新任领导班子成员提出政治要求,他表示,新任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当做头等大事,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和纪律要求,自警自省自励,清扫思想上的灰尘,拧紧思想“总开关”。通过不断加强学习,自觉加强党性锤炼,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的工作部署,把主要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常态化疫情防控、人口普查、创文创卫等各项工作中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讲政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鲜明,敢于对错误言行发声亮剑,敢于坚决斗争。要善于在工作中把握机遇,在重大中心工作勇于挑重担,敢于担当负责,真正体现职务晋升是干出来的而不是跑来要来的。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防止子女打着自己的旗号非法牟利,防止身边人把自己“拉下水”。(雨湖区先锋街道纪工委副书记 朱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