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查漏堵蚁穴再筑防火墙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06

“今年5月份,教育系统召开了违规饮酒、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会议,到目前,系统内又发生酒驾醉驾问题3起,同样的问题为何屡禁不止?”近日,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全县17个乡镇分别开展廉政谈话,各乡镇中心校班子成员及其辖区内全体中小学校长参会。这是该组组长在会上严肃的开场白。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分析了责任缺失、监管缺位、侥幸心理作祟等三个方面的原因,并对全县教育系统干部、教师提出了三个要求:要切实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吃透上情,摸清下情;要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受约束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做好“教书育人”的表率。

“下阶段,我们与县教育局将及时组织‘回头看’,对顶风违纪的,从严、从快处理,对屡教不改的,从重、从严处理,推动全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教向纵深发展。”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