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2020年度市管干部述职测评大会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22

一年收官君须记,又到述职测评时

——湘潭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2020年度市管干部述职测评大会

“我们这个团队拥有坚韧顽强的定力,全力以赴的作风,事业至上的情怀,严格自律的操守。”

“感谢大家使尽了洪荒之力来推进我们的纪检监察工作,不计报酬、不讲条件,舍小家为大家。”

“感谢大家严格按照党章、宪法、监察法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职责,严格遵守相关纪律和法律条规来履行我们的职责。”……

1月22日,在湘潭市纪检监察系统2020年度市管干部述职测评大会上,听完述职代表们的发言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动情地说。

微信图片_20210125112114.jpg

会上,5个县市区的纪委书记、1名园区纪工委书记代表、1名市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代表、5名市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代表、1名省纪委监委援疆工作副领队、10名委机关部室负责人代表共23名代表上台述职,其他54名相关负责人作书面报告,并集中接受民主测评。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六稳”“六保”、复产复工等重点工作的监督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忠诚、干净、担当”的铮铮誓言,在正风肃纪反腐的路上披荆斩棘、永不停歇。这一年,全市立案820件,党纪政务处分815人,其中县处级14人,乡科级125人,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29人。全年办案“零事故”,受到省纪委监委有关领导高度肯定。

胡卫兵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党全国人民逆风破浪奋斗的一年,也是我们湘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砥砺奋进、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见证了彼此的进步、彼此的成长,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廉洁湘潭的形象是大家共同描绘出来的。我们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心中的份量越来越重了,在老百姓中的口碑越来越好了。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监督执纪问责的指挥部,这包括一个强大的指挥中枢,一支强大的直属部队,一支充满朝气、充满活力、充满斗志的干部队伍。

胡卫兵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牢记我们是政治机关,首要的、核心的任务就是讲政治。他指出,讲政治不是无中生有的,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他强调,讲政治就是要听党话、跟党走,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以身许党、以身许国,在公与私、义与利、正与邪、是与非、苦与乐的选择中保持清醒头脑,经得起考验。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政治判断力,做到脑中有大势;提高政治领悟力,做到胸中有大局;提高政治执行力,做到心中有大事。

二是要时刻牢记我们是党的纪律部队。要始终讲规矩保持定力,自觉抵制五色、五音、五味、畋猎等各类诱惑,不断提升队伍的战斗力。要始终保持顽强的优良作风,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姿态,毫不松懈地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始终心怀两个大局,准确把握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新的要求,做到知责、守责、负责、尽责。要始终牢记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做到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披荆斩棘、奋发有为。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启国主持会议并作点评。他要求,要抓好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步伐;要搞好谋篇布局,确保新年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注重抓细抓实,凝聚起湘潭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组组长(含保留原职级待遇的副组长)、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四级调研员以上公务员和副团军转干部参加会议。(文/王天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