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两节期间明察暗访 正风肃纪持续发力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26

微信图片_20210126182230_副本.jpg

根据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中纪发【2020】6号)精神和省市纪委“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实施方案,为进一步巩固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深挖细查“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新形式、新问题。2021年1月22日至25日,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室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湘潭县公务接待、公款宴请、超标准接待及党员干部打牌赌博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

1月22日,经前期摸排,检查组联合公安机关对湘潭县城区数个私人会所、茶楼、咖啡馆进行突击暗访,现场查获某中学教务主任唐某等党员干部打牌、赌博问题。现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唐某等人因涉嫌赌博已被治安拘留。

1月25日,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调阅资料、询问了解等方式,对湘潭莲乡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检查中发现湘潭莲乡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公务接待方面涉嫌公款宴请、超标准接待及部分财务借支缺少审批程序、派车报账单要素不全、工会报账缺乏依据等问题。

此次“两节”督查,虽然问题发生在少数单位和公职人员身上,但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从侧面暴露出相关单位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不够重视,在队伍作风建设中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同时也释放出党风建设驰而不息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取得较好效果,对全市作风建设起到较强警示和震慑作用。(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