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为155名乡镇科级领导干部提名人选打“预防针”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21

“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为了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5月18日,湘潭县召开乡镇科级领导干部提名人选任前廉政谈话会议,来自17个乡镇的155名科级领导干部提名人选接受任前廉政谈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唐湘鹏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本次乡镇换届科级领导干部提名人选名单,县纪委常委方亚洲领学了《党章》节选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会琴对即将履新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

刘会琴指出,走上领导岗位,意味着责任、意味着担当,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成就一番事业的同时,成就一个无悔的人生。一要始终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真信、真懂、真用,切实把准政治方向,把“讲政治”融入到个人的理想信念当中,学深悟透政治理论,把“讲政治”融入到个人的学习思考当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把“讲政治”落实到工作生活的点滴当中;二要扛牢主体责任,主动作为敢担当,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切实履好“一岗双责”,管人管事管作风,大力支持配合乡镇纪委、监察办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三要加强团结协作,勠力同心聚合力,公道正派、胸襟坦荡,坚持既有分工又有合作,相互支持、协调共事,精诚团结谋发展;四要筑牢思想防线,遵规守纪作表率,加强对《党章》《监察法》、“两准则四条例”和作风规定精神的学习,自觉做到不触碰纪法红线、不逾越规矩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诫、行有所止;五要坚持严以修身,见贤思齐促提升,把塑造高尚的道德人格作为永恒主题、终身追求,不断提高道德认识,陶冶道德情操,锤炼道德意志,提升道德境界,远离低级趣味,不断打牢道德修养的根基。(湘潭县纪委监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