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让“有过”者亦“有为”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27

“谭某受到处分后,能够深刻认识错误,积极改正错误,汲取教训……”“谭某没有因受处分影响工作,受处分后仍能积极履职……”“谭某能虚心接受组织的处理,处分前和处分后思想没有变,工作干劲仍很足……”

这是近日湘潭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县商务局受处分人员谭某开展回访教育时,听到谭某同事对他的高度评价。

去年7月,谭某因酒驾而受严重警告处分。

“我犯了这样一个低级错误,受到了严重的处分,影响自己的岗位调整和绩效奖金不说,以后都抬不起头来。”刚受处分的时候,谭某情绪低落,工作积极性也受到一定影响。

“虽然受了处分,这不代表你就不能‘站起来’了,相反,你更应该积极对待处分,知耻后勇,更加努力证明自己。”得知这一情况,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定期与谭某交心谈心。

之后,谭某一改往日的消极,开始了“改头换面”。

受到处分后,谭某的工作岗位由办公室副主任调整为执法队副队长,作为执法新兵,他认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很快进入角色,带领执法队工作人员积极履职,工作十分出色。疫情期间,他冲锋在第一线,吃住在办公室,直到疫情响应解除;创文期间,他带领执法队整顿全县废旧品回收行业,一家一家废旧品回收企业做思想工作,直到整治工作圆满完成;近期,他又牵头办结了全省首例非法拆解报废汽车案……

与谭某谈心交流时,他身穿执法制服,佩戴党员徽章,目光坚毅,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的同志知道他这是已经“站起来”了。

“感谢你们的开导,让我知道组织没有放弃我,这才能放下思想包袱投入到新的工作中,也让我明白,虽然犯了错,也还是能变成‘有为’的干部。”说起回访教育,谭某心里满是感激。

这也是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近期开展回访教育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年以来,该组按照湘潭县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先后对2名受处分干部开展了回访教育,及时做好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真心交流、用心教育,帮助受到处分的同志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担当作为。(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