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长城乡:下村入户送纪送法,护航村委换届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07

“你们的送纪送法很及时”,长城乡和平村选举委员会成员黄剑拿着长城乡党委编印的《村(社区)换届选举违纪违法警示案例》,高兴地说道。

“目前,工农村的村民代表、选举委员会已经推选产生,选民榜也已经张榜公示,明天将进行村委会候选人提名工作。”工农村新上任的党支部书记罗坚说。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保障村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1月5日,长城乡纪委下村入户送纪送法,将《村(社区)换届选举违纪违法警示案例》送到每个选举委员会成员手中,同时对各村村委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进行督查检查。

在督查检查中,乡纪委书记王文君仔细询问了各村的村委换届进度,查看了村委换届公示公告张贴情况,并要求新当选的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换届选举政策和纪律的宣传,坚决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的规范性、严肃性和纪律性;强调要严格规范村委换届选举的工作流程,及时准确地发布公示公告,确保长城乡村委换届选举工作高质量完成。(雨湖区长城乡纪检专干 张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