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岳塘岭社区:纪检员履职尽责 护航社会救助工作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07

“这是一份关于湘潭市岳塘区城乡居民申报诚信承诺及授权声明书,里面包含了本人、家庭全体成员以及家庭经济状况等情况,请各位低保对象诚信填写、积极承诺、忠实履行……”,1月4日,湘潭市岳塘区岳塘街道岳塘岭社区的纪检员和低保员一道,向低保对象认真解读相关程序。

该社区现有低保对象40户55人。为彻底脱离线下“手工账”业务模式,确保线上和线下数据统一。岳塘岭社区纪检员积极参与此次社会救助信息管理系统资料收集和信息核对工作。对于辖区内在册的低保对象以及法定赡养、抚养以及抚养义务人统一重新进行核对,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不漏一项,并组织填写好诚信承诺及授权申明书。此外,社区纪检员和低保员对于收集到的低保对象的身份证、户口本以及报告、实际发钱的银行卡、近亲属备案信息进行再次登记核对,以确保对低保对象动态化管理,提升精准救助管理水平。

该社区的纪检员表示,社保救助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好政策,应该让它在动态中管理,在阳光下进行,让有困难的居民及时享受,让不符合条件的对象及时退出,确保惠民利民政策精准及时,提高社会救助领域的公正性。(岳塘区岳塘街道岳塘岭社区 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