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天易经开区纪工委:召开2020年度部门纪检监察员总结讲评会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11

为进一步加强执纪监督工作能力,1月6日,天易经开区纪工委召开2020年度部门纪检监察员总结讲评会。会上进行了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并总结梳理2020年以来纪检监察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天易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局全体成员和部门纪检监察员参加会议。

2020年,天易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局通过强化政治监督、从严纠治“四风”、深化廉政宣教、做实精准监督、严肃追责问责、持续深化“三转”,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园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下一步,天易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加快建立鼓励干事创业的包容环境,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治理机制,着力推动园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天易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群量充分肯定了2020年以来各部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以多起生动案例强调纪检监察人员要做到肩上有压力、心中有底数、脚下有方向、手上有措施,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在监督上要敢言、敢做、敢担当,要做到正人先正己,律己方能律人。他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坚定不移扛起园区管党治党的责任、坚定不移推动新阶段园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惩治群众企业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定不移铸造全面过硬的园区纪检监察队伍,持续维护园区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推动清廉园区建设。

参会的部门纪检监察员表示,测评和测试是对年度工作和业务能力的集中检验。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素质,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加强日常监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着力抓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天易经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