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横街社区:社区纪检员认真履职 充分发挥“三员”作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17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湘潭市岳塘区东坪街道横街社区纪检委员认真履职,当好 “三员”。

强化宣教,当好“宣传员”。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规党纪、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和党性修养。同时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廉政文化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立足本职,当好“信息员”。 社区设立月走访、月汇报工作机制,收集和排查居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同时广泛听取党员和居民代表对社区党风廉政建设、民生实事及社区建设、发展等意见建议,畅通居民意见诉求反映渠道,为社区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严格监督,当好“监督员”。 积极发挥纪检委员监督“前哨“作用,强化对“小微权力”运行的日常监督,重点对社区“两委”班子廉洁勤政、重大事项、重要决策、财务收支及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抓好党务、居务、财务“三公开,确保社区”两委“权力运行阳光透明。一旦发现工作中有违反作风纪律的行为,将从严查处,切实筑牢基层一线监督“防腐墙”,更好地服务居民。

今年以来,社区纪检委员接待居民来访10余人,协助化解矛盾纠纷5起,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10次,开展廉政谈心谈话6次,收集廉情信息3条,监督落实居民诉求6件。(岳塘区东坪街道横街社区 许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