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霞城街道:设立法治廉政文化广场 为廉政教育添“新景”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31

为精心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廉政文化载体,结合巩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成果,岳塘区霞城街道阳塘村在辖区通江大道景观带设立了法治廉政文化广场,巧妙地植入了“廉”的基因和“法”的内容,为廉政教育添上了“新景”。

此广场设东西两侧长廊,东侧为廉政文化板块,包括宣传栏64块,以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开篇,巧妙地将廉政文化与党建领航、乡村振兴、人文历史、美好家风等元素相融合,引导广大党员消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精神食粮,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和清廉守正的能力,让党员干部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也能近距离地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西侧法治宣传板块设有休闲步道,步道两侧立有10块石碑,石碑上刻有普及国家宪法、监察法、物权法等多种法律知识的法治标语,能增强全民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廉政文化板块和法治宣传板块相互呼应、相得益彰,让每一个步入广场的人,都能获取“廉”的熏陶和“法”的滋养。

“将廉政文化与法治宣传、文体广场相融合,是为了营造干部清正、政治清明、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反腐倡廉也将由此更加贴合基层实际,切合群众需求。”阳塘村纪检委员熊阳春是说到。

目前,阳塘村法治廉政文化广场正成为全村、全街道党员干部主题党日、廉政教育、法治宣传等活动的新兴打卡地和人民群众休闲充电的好去处。(岳塘区霞城街道纪工委 许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