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唐兴寺社区:学党史,讲廉政,创廉洁社区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4-02

雨湖区窑湾街道唐兴寺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和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社区廉洁文化建设中,同社区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社区丰富的人文资源结合起来,着力深化以史育人的内涵,为廉洁社区建设注入生机和活力。

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社区利用主题党日、党课、专题讨论、宣讲、现场体验参观、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多种学习方式,带领全体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尊崇党章,敬畏党纪,时常对准“坐标”,及时校正偏差,涵养清风正气。

深挖细掘人文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社区注重挖掘辖区内深厚的人文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从实际出发,充分利用秋瑾故事展厅,融革命传统教育与红色旅游为一体,成为多功能的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区创新廉洁文化载体建设,弘扬廉洁价值理念,打造由义巷“家风家教故事街巷”、“家风家教展示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用快捷方便、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以廉洁价值观引领社会价值观重塑,倡导廉洁新风。社区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教化作用,积极推动党史大众化,扩大对党员群众的宣讲,开展“弘扬传统家风家教,共筑高品质社区”为主题的“红润雨湖 三治同行”、廉政家书、节庆纪念等活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让廉洁文化进社区进家庭。

以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形成人人参与的廉洁自觉。社区党总支依托党员网格化管理模块,组织党员成立“馨先锋”文化志愿服务宣传队,讲党史、传家风、扬家训,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凝聚弘扬廉洁价值观的同心圆,成为社区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区党总支还通过谈心谈话、“述责述廉”、组织生活会、警示教育等多种途径,推动廉洁意识内化于心。

下一步,唐兴寺社区将把廉政文化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人文社区、美好社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活化形式,拓宽载体,创新品牌,把廉政教育渗透到千家万户。(雨湖区窑湾街道唐兴寺社区 沈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