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楠竹山镇:开展“拒绝酒驾醉驾,从我做起”集中警示教育月活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31

为了有效预防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贯彻落实区纪委监委“拒绝酒驾醉驾,从我做起”相关文件精神,彻底遏制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的发生,维护党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良好社会形象。楠竹山镇积极开展“拒绝酒驾醉驾,从我做起”集中警示教育月活动。

楠竹山镇党委高度重视,通报了关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因酒驾醉驾受到纪律处分的情况,并通过党委会研究《关于在全区开展“拒绝酒驾醉驾,从我做起”集中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部署落实。

12月上旬,组织了一次警示教育,向大家通报了自2018年以来,雨湖区有28名党员、公职人员因酒驾醉驾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在各类违纪案件中排名占比17%。教训十分深刻,警示大家清楚地认识到酒驾醉驾百害无一利的严重后果。12月下旬,开展了一次廉政谈心谈话活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镇纪委将结合元旦、春节作风督查与交警大队联合互动,在楠竹山重要路段开展督查,确保活动深入推进;号召机关干部写好一封廉政家书,引导家庭成员不酒驾醉驾,充分发挥家庭监督作用;举办一场集中宣传,营造拒绝酒驾醉驾的良好氛围;并号召村(社区)借主题党日契机,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宣传活动,确保党员教育全覆盖。

通过此次集中警示教育月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同时要求身边的亲友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下一阶段,楠竹山镇将继续加强宣传和督查,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维护良好交通秩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雨湖区楠竹山镇纪委副书记 袁圣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