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湘纺小学:“百人书法颂清廉,翰墨丹青扬清风”廉洁书法比赛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31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廉洁文化的宣传力度,助牢教师的思想道德防线,加强校风教风和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打造廉洁从教教育体系,12月22日,湘纺小学开展了“百人书法颂清廉,翰墨丹青扬清风”书法比赛活动。

“风清气正”“两袖清风品自高,高风亮节人自敬”“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活动中,教师们个个聚精会神,将身心融于笔端,短短的时间内,一幅幅优美的书法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作品内容丰富多彩,有赞扬廉洁的诗歌,有歌颂廉洁的文章节选;成品或有劲大气,或飘逸潇洒,或娟秀玲珑,应用各种书写字体,各具特色,充分展现了教师们的书写基本技能水平和整体素质,也反映了教师们对于廉洁从教的决心。老师们纷纷表示,这些书法作品,让我们被艺术感染的同时,心灵也得到净化,感受到廉政的价值和文化的力量,从中获得道德的教化和思想的引导。

本次教师书法比赛的成功举行既是对教师们基本功的一次检阅,也是对校园廉洁文化的一次弘扬。老师们通过自身行动,书写书法、书写廉洁从教的诺言,充分展示了老师们对于廉洁从教的认可和支持。此次活动的开展结合我校书法教育特色,既给教师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营造浓厚的书法教育氛围,也让教师们从廉政书法作品书写中受到熏陶和教育,增强了全体教师廉洁从教的意识。(岳塘区湘纺小学 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