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湘潭高新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读书征文比赛活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11

为缅怀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近日,湘潭高新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了“重温方志敏烈士的《清贫》”读书征文比赛活动,共收到征文20余篇,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十余名。

方志敏烈士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他在狱中撰写的《清贫》一文,详细记叙了国方兵士捕获他以后想从他身上发洋财,结果一无所获的“趣事”。该文被收录于小学语文教材书中。

在此次读书征文活动中,高新区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品读了《清贫》原文。大家纷纷表示,此文虽只有千余字,但字字千钧。高新区纪工委副书记宋威海在文章中写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纪检干部,我们必须不忘初心,逐梦征程,而绝不能使自己的信仰信念产生动摇。”作为一名80后的纪检干部,板塘街道纪工委书记曹杰表示:“在远离城市喧嚣的农村,为祖国新农村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则青春无悔,岁月生辉。”双马街道新电社区纪检委员谈维谈到 :“方志敏同志一身恪守清贫的作风,值得我们终身学习、躬身践行。”

高新区纪工委副书记兼纪检监察党支部书记刘开奉在活动中表示,通过此次读书征文活动,旨在通过重温经典,在回望与缅怀中,让大家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神圣宗旨,感受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同时希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能够坚守清贫,时刻告诫自己慎独、慎微,清贫,时刻警示自己不染不沾,时刻提醒自己艰苦奋斗。(湘潭高新区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