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市大数据中心:开展“你光盘,我有礼”活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11

“您全部都吃完了,餐盘上没剩一粒米、没剩一根菜,感谢您对光盘行动的支持,送您一袋酸奶以示鼓励,希望您继续保持节约的好习惯。”一名肩戴红袖章的湘潭市大数据和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市大数据中心)文明督导员正在为实现光盘的就餐人员送上小礼物。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党政机关“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工作,9月7日中午,在市大数据中心倡议和组织下,联动市委二院机关二食堂开展“你光盘,我有礼”的活动,对实现光盘的就餐人员发放小礼品以示鼓励。本次“光盘行动”一共送出了122份小礼品,在干部职工中营造了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市大数据中心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专门制定加强食堂就餐监督管理的具体措施并配备义务督导员,不定期开展流动督导,宣传、倡导大家适量点餐,劝导按需取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弘扬“文明消费 节约用餐”的时代新风。(湘潭市大数据和产业创新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