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岳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廉政学习月”系列活动 筑牢廉政自律防线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10

九月是岳塘区第八个“廉政学习月”,为了筑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岳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了系列活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单位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官腐悔中殇》,用铁的事实和教训教育干部职工要筑牢廉政思想道德防线,防微杜渐,防止腐败思想的侵蚀。

开展一次集体理论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通过对该法的学习,提高遵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进行对照学习。根据实际工作要求及个别条款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提升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开展一次爱国教育精神洗礼。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在中国人民抗战纪念馆举行的向抗日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活动,回顾抗日战争历史,让广大干部职工感悟革命前辈为国为民与法西斯斗争的抗战精神,从而能感恩和平年代,激励自己不忘使命,艰苦努力奋斗,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通过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干部职工表示深受洗礼,今后也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戒尺,不断对照检查自身问题,始终保持为民初心,筑牢反腐倡廉自律防线,建设良好干群关系。(岳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