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长塘社区:打造廉政文化书屋 筑牢廉政思想道德“防电墙”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10

在长塘社区新改建的办公楼二楼,有一处亮丽的风景线----廉政文化书屋。洁白的墙壁配上淡绿色的地板色调,使得书屋既温馨又严肃。室内设有廉政文化墙、廉政漫画、廉政阅读专柜、廉政多媒体展播平台……整体格局以“廉”字为中心,意为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社区采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格言警句等宣传形式,将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

“这里既是营造廉洁文化的“加油站”,也是辖区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课堂,更是陶冶道德情操的源泉地。每每经过这里,我都要驻足观看片刻。作为党员,身为社区的“领头雁”,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不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宝塔街道长塘社区书记曾爱珍说道。

打造廉政文化活动书屋的建设,既是百姓身边的风景线,也是党员干部作风的警世钟,更是群众利益的监督岗。我们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贪图名利,廉洁奉公,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讲规矩,守纪律,不断增强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侵蚀的能力,筑牢廉政思想道德“防电墙”。(岳塘区宝塔街道纪检委员 杨文 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