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阳光社区:廉政党课拉开“廉政宣传月”活动序幕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04

今年九月是岳塘区第八个“廉政学习月”,为引导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和品德修养,切实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阳光社区结合工作实际,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契机,开展“学党纪、守法规、讲廉洁、做表率”主题廉政党课学习教育活动,拉开了“廉政学习月”活动的序幕。

社区支部书记赵玲带领党员一起重温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接着,支部党员围绕“如何做一名清正廉洁的社区合格共产党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社区党员干部是党在基层的代言人,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的政策和形象。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党的誓词,时时刻刻用党章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接受被监督。同时,做一名社区的合格党员始终要遵纪守法,做到防微杜渐,不断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廉小而不为、勿因名利而失大义。

下一步,阳光社区将结合工作实际,以社区“两委”廉洁换届为主题,认真做好“四个一”工作:制作一期党风廉政建设专栏;向党员群众发放一份“廉洁自律”倡议书;举办一场廉政知识专题讲座;开展一场户外廉政宣传活动,以此进一步推动廉政宣传工作家喻户晓,有效促进辖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廉洁理念,打通最后“一公里”宣传服务,做到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切实为社区“两委”换届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氛围。(岳塘区宝塔街道阳光社区 刘辉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