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鹤岭镇:镇纪委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04

“法令既行,纪律自正,则无不治之国,无不化之民”纪律严明使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障,加强学习是纪检干部提高监督执纪能力的重要手段,9月1日,雨湖区鹤岭镇纪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上级纪检部门的号召,组织纪检系统干部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面取得新成效。

镇纪委书记曾洋带领大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了《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文,他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重要经验是从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历程中得出来的,必须把这重要经验贯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各个方面,运用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乡镇是我国最基层的行政机构,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我们乡镇纪检工作人员必须紧盯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力争每一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法律的检验,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参与学习的纪检干部谭双说道:“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作为一名纪检干部,一定会带头遵守纪律,增强廉洁意识,做反腐倡廉的模范实践者,敢于抵制不良倾向。坚持经常性地学习关于反腐倡廉的指示精神,提升对是非的洞察力和辩别能力,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清醒的头脑,旗帜鲜明的反对腐败,使歪风邪气和不良倾向无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让腐败行为的不攻自破。”(雨湖区鹤岭镇纪委 章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