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建设路街道: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07

9月2日,岳塘区建设路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在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正式拉开岳塘区第八个“廉政学习月”活动帷幕,街道、社区(集资委)共计140余人观看。

街道纪工委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情况,精心挑选警示教育片《资金监管形同虚设“工程上马、干部落马”》进行播放,该片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丰门街道新屿社区外墙翻修工程为原型,讲述了个别党政干部在扶贫资金项目上监管履责不力而导致的窜标真实案例。全片以案说法、以案示警,以案明纪,通过当事人的现身说法和专家的点评分析,清楚地看到他们利用自我地位和手中权力去窜标,演绎了一幕幕淋漓尽致的中饱私囊,满足私欲之戏,让全街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教育。

观看结束后,该街道纪工委书记程剑指出,片中的社区外墙翻修在我们街社实际中也同样有需要,案例就在眼前,每位干部职工都要吸取片中人教训,把党纪时刻记在心中,把责任始终扛在肩上,敬法畏纪、不逾底线、不碰红线。(岳塘区建设路街道 钟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