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动物防疫补短板强弱项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13

“你们中心专职从事动物防疫的人员有几人?”“把你的工作记录本给我们看一下。”“你们镇聘请的村级防疫员待遇有保证吗?”……这是近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深改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全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补短板专项督查下沉到湘乡市梅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督查时的情景。

为深入了解全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补短板推进情况,督查组深入到5个县市区、2个园区,下沉到6个乡镇1家生猪屠宰企业,检查落实县市区动物防疫工作职责职能、落实

县级兽医实验室建设要求、落实乡镇动物防疫工作力量等10条措施的落地情况。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检查的再检查、监督的再监督,采取“嵌入式”监督方式,督查指导检查组人员坚持问题导向,深查细照,动真碰硬,通过查看编制文件、人员分工安排、工作笔记、经费安排及检查谈话等方式,发现了个别乡镇防疫人员配备不足、防疫人员专职不专、机构设置与防疫机制对接不够顺畅、经费保障水平不高等问题。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甘拥军指出,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压实主管部门整改责任,督查建立整改清单,加强整改督查,本组将紧盯问题整改,适时开展整改“回头看”,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全市动物防疫补短板落地落实。(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