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靠前严督实导,护航安全度汛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17

“今年什么时候搞的清杂清障”“区局领导来督查过清杂清障吗”“今年安排的清杂清障经费有多少”……这是近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水利局在湘江仰天湖大堤督查清杂清障时情景。

防汛备汛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在防汛备汛进入关键节点,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防汛基础工作和薄弱环节,会同市水利局开展了清杂清障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组深入到5个县市区、2个全区,下沉到12个乡镇、17座水库、“一江两水”10处堤段,督促检查中、小型水库大坝坝坡灌木杂草清除、溢洪道和排水沟清淤,以及堤防背水面和迎水面堤身灌木杂草清除、防汛抢险通道是否畅通、河道内是否存在阻(碍)洪物等情况,共发现问题13个,下发整改通知书13份,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限期整改。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长甘拥军指出,做实清杂清障,是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确保溢洪道正常行洪、确保抢险道路畅通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坚决杜绝“小险变大险”“大险变大灾”。对现场发现、交办的问题,本组将下发监督意见函,督查市水利局建立整改清单,强化跟踪督查,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不打“折扣”、清障不留“死角”,为今年我市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