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把图书阅览室建成党员干部的精神食堂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08

为进一步增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守纪律、讲规矩、知行止”的自觉性,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近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开辟党风廉政建设图书阅览室,并配备《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纪检监察》、《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廉政读物,有效拓展教育载体,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全覆盖。

阅览室图书涵盖政治政策、业务指导、廉政教育等各类书籍共计421余册,最大程度地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党员和教职工的读书学习需求。同时,阅览室还配置了阅读桌椅,制定了借阅管理规定,保障图书阅览室高质高效运行。

“阅览室作为学习教育的新载体,既可以增强干部的业务能力,又可以将廉政教育转向常态化。”纪监组负责人介绍,阅览室的投入使用可以开启“自发式”学习教育新模式,这也是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前沿阵地。

“中午吃了饭后就可以过来看看,这本《监督执纪问责实务问答》挺好,借回去学学。”“工作之余通过阅读领会精神、钻研业务、开阔视野,阅览室可真是一场及时雨。”……

阅览室刚一开放,就吸引了许多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大家纷纷表示,闲暇时间有个温馨舒适的地方学习充电,实现业务与精神素养的双提升、共促进,再好不过了。

一直以来,驻市教育局纪监组高度重视学习型机关建设,通过举办活动、开设阅览室等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干部职工的知识水平、职业技能和综合素养。下一步,阅览室将不断丰富图书种类、数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形成“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