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专项检查力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09

“你们单位这台公车怎么晚上十点后还在加油”“领导找你进行廉政谈话有记录吗”“走,去实验室去看看这批新采购的实验设备” ……

日前,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抽调监督单位专业人员组织2个检查组,采取交叉检查方式,对4个监督单位及其5个直属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开展了为期5天的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聚焦各监督单位落实中央《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市委市政府《关于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着力建设节约型机关的实施办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将检查内容细化成3个一级指标26个二级指标38个三级指标,采取查看会议文件资料、廉政谈话记录、财务凭证,深入现场核查核实,和干部职工谈心谈话等方式,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严查深照,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落实主体责任打“折扣”、建设节约型机关做“选择”、贯彻八项规定精神搞“变通”等问题。

今年以来,该组不断强化对监督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督查各监督单位制定主体责任清单,组织廉政风险排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通过参加(列席)会议加强对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和一把手“末尾表态制度”等制度的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约谈,有力推动了监督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和政治生态不断好转。

据该组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本次检查是该组在抓实日常检查的基础上,对各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较为全面系统的“体检”,是抓常抓长日常监督、消除监督“空挡”“盲区”的有力举措,旨在进一步推动各监督单位党组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下一步,该组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进行分类处置,实行销号管理。对一般性问题督查相关单位迅速整改,推动监督单位及时校表纠偏;对性质严重的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形成有效强力震慑。(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