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荷塘街道:开展专项督查 巩固脱贫成果 防止返贫致贫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10-19

“你好,你家里的房子现在漏雨吗?受疫情影响,现在屋里的收入是否出现了减少?今年田里面的收成怎么样?你屋里的帮扶干部上次是什么时候到你屋里来的?” 为防止辖区脱贫户返贫致贫、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确保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日前,荷塘街道纪工委对各村防返贫致贫进行专项督查。

在脱贫户家中,该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通过查看查阅资料、面对面交流等方式,重点检查“四个不摘”、履行“四个责任”的情况; “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巩固情况;其他帮扶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围绕“三率一度”做好排查整改情况。督促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各村及帮扶责任人落实好帮扶责任,监督返贫致贫,让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该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统筹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是发展乡村产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的保障,接下来。街道纪工委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作风建设,对防返贫致贫和帮扶责任工作推进不力,进度迟缓的村和帮扶干部进行督促提醒;对获得残补低保、教育自助、就业培训等政策帮扶的脱贫户进行跟踪回访,确保帮扶措施落实到位,不断提高脱贫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岳塘区荷塘街道 向紫堇 李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