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先锋街道纪工委:强化权力监督,你我共同努力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10-19

为进一步畅通纪检监察检举控告渠道,引导广大群众规范、有效使用监督权力,10月13日上午,雨湖区先锋街道高岭社区结合重阳节大型文艺汇演组织开展了纪委监委举报控告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线上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为主,并利用LED大屏幕展板滚动播放检举控告政策法规。线下的活动现场通过横幅和发放宣传品、手册和宣传单进行宣传,共计发放500余份。同时,由高岭社区纪检委员对《雨湖区纪委监委检举控告工作指南》等法律条例进行解读,用广大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职责权限、工作程序、举报人权利义务和举报方法等内容现场进行讲解。

在有奖问答环节还设置了一些关于纪检监察相关的题目,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广泛宣传普及检举控告方式、渠道等知识,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有序有效反映问题,让广大群众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扩大了居民群众对纪检监察检举控告知识的知晓率和覆盖面,逐步实现“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

先锋街道纪工委书记郭练表示,这一活动的开展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下阶段,先锋街道及各村、社区也将进一步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宣传,拓宽党内监督、群众监督渠道,把检举控告网络向社区每个角落延伸,提高群众举报的便利性,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水平。(雨湖区先锋街道高岭社区纪检委员 徐钊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