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先锋街道:靠前监督,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项目进展情况如何?相关职能部门作用发挥怎么样?还有没有什么难题?”日前,雨湖区纪委监委在湘潭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片区开发项目建设现场督查,了解项目困难,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职责。

为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雨湖区纪委监委主动前移监督关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对项目进展、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人员在岗在位履职情况等开展再监督再检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阳涛,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戚意多次来到项目实地查看,了解情况,并对项目进行指导,与不配合的征拆户进行谈话,克服一切困难推动项目,切实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实现政策上积极引导,感情上全面融入,难点上重拳突破。

同时,先锋街道纪工委树立全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为项目建设排阻清障。湘大附属实验学校项目涉及土地多,人员多,资金多,先锋街道纪工委充分利用廉政宣传横幅、廉政宣传广播、廉政文化墙等多种宣传载体,促使党员干部在项目建成中履职尽责、清正廉洁。并通过定人定岗对项目实施全程进行监督,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统一标准要求,始终秉承“以民为本”的情怀,坚持阳光操作,程序透明,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同时,在走访座谈、附属物清点、补偿赔偿、项目建设等方面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积极发动辖区党员群众参与到日常监督中来,构建起全方位、无死角的重点项目建设监督网络,确保整个征收工作依法有序、顺利和谐、强势推进。(雨湖区先锋街道纪工委副书记 朱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