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荷塘街道:精准监督执纪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20

“交通、饮水、上学、就医看病、环境卫生、文化设施等较以前有什么变化,现在变好了吗?还是没有变化吗?您反映的问题是不是都得到解决了?”为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荷塘街道纪工委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重点查看从问题发现没有、整改清零没有、政策落实没有、“双业”覆盖没有、责任到位没有五个方面深入,全面排查街道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档外“四类人员”,通过看村级台账、随机抽户、上户查阅贫困户资料袋资料、核对扶贫手册和帮扶计划信息等方式进行。

针对本次督查情况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街道已根据本次排查情况发布通报到相关村,纪工委将聚焦问题整改,强化整改落实,切实把整改后续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对已完成的整改问题,配合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推进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扶贫政策落实落地。(岳塘区荷塘街道 向紫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