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横街社区:强化纪律监督 助力人口普查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阿姨,请问普查员到您家进行人口普查登记了没有?态度好不好?是否存在敷衍了事、随意应付现象?……”近期,湘潭市岳塘区东坪街道横街社区纪检委员对人口普查工作开展督查。

为助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开展,社区纪检委员充分发挥监督职能,通过下户走访、电话联系和抽查等方式,对普查过程进行实时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纠正,确保人口普查数据质量。

同时,强化纪律监督和责任落实,要求普查员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工作要求,严防形式主义;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严防普查泄密;加强日常监督,对工作中落实不力、消极懈怠、弄虚作假等行为,一旦发现,严肃处理,确保人口普查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社区顺利完成普查登记1894户,共4626人。下一步,社区将依法依纪普查贯穿始终,严格监督,抓细抓实人口普查工作,为人口普查工作保驾护航。(岳塘区东坪街道横街社区 许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