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杨林乡:建立廉政档案 强化监督管理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19

近日,韶山市杨林乡纪委建立健全机关干部廉政档案,加强干部廉政管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机关干部违纪违法现象的发生。截至目前,杨林乡已为38名机关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

该乡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管理,主要包括干部个人基本情况、家庭财产情况、个人有关事项等,填写事项由个人填写,且通过建立首次报告、定期更新、重大事项及时报告机制,强化对廉政档案的动态管理,确保档案信息真实、准确,推动干部监督走实走深。

“这次集中填写机关干部廉政档案,对机关干部触动很大。此后重大事项都要写入档案,这样更能激励大家慎独慎微地开展工作,将廉洁自律的弦绷紧!”乡纪委书记刘星颇有感触地说道。

下一步,杨林乡将通过对机关干部廉政档案的管理,及时、准确掌握干部队伍“廉情”动向,把对干部的监督从八小时之内的工作圈延伸到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廉政风险情况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韶山市杨林乡 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