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荷塘街道:“强强联合”助力安全生产再监督工作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19

近期,为推进全街安全生产工作务实高效开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讲话精神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营造清、新、爽的安全生产环境,荷塘街道纪工委多措并举,联合街道应急办做对辖区企业的再监督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通过督查发现辖区内部分企业存在以下问题:部分生产经营单位技术、管理措施不到位;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未如实记录也未向从业人员通报;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的时间、内容、参加人员以及考核结果等情况没有如实记录;企业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未到位。

这些问题由应急管理办工作人员一一录入系统,逐一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并限期复查。同时要求,辖区内各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一必须五到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十个一次”的要求,坚决反对生产安全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麻痹、应付、侥幸思想,针对安全思想不牢、管理不实、督促不到位的单位负责人采取安全约谈。

下阶段,街道纪工委还将督促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计划,检查安全工作情况,重点就安全生产检查过程中有无利益输送、是否存在“走形式、走过场”、是否存在“表上下功夫”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督促相关单位开展对重点单位、重点地段、重点行业的“回头看”,推进整改落实,坚持“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为安全生产检查整改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岳塘区荷塘街道 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