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织“网”筑“堤”悬“剑”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17

近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此为抓手,落实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增强全体民警、职工、辅警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自觉,筑牢公安指挥队伍忠诚根基。

织密制度之“网”。中心党支部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认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将党风廉政制度建设与正在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针对中心日常工作生活反映的问题,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走深做实。

筑牢思想之“堤”。组织收听市局廉政教育报告,让全员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会后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活动,进一步深化民辅警思想认识。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选择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原因,做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筑牢民辅警的思想道德防线。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对民警、职工、辅警进行一次深刻的反腐倡廉教育,达到“人人观看讨论、人人受到教育、人人有所触动”的效果。

高悬监管之“剑”。构建监督格局,用好监督追责利器,持续拧紧管党治警责任链条。聚焦纠治“四风”,树立严实作风,一体推进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目标。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检查考核,督促全体党员和话务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任务。教育整顿期间组织讲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动员大家放下思想包袱,主动交待问题,争取从宽处理。在中心“从宽从严”政策感召下,一名事业编职工主动向组织交待其违纪事实。(湘潭市公安局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