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岳塘街道:“五一”节前攥紧拳头纠“四风”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4-26

“五一”将至,岳塘区岳塘街道纪工委抓住重要节点,早提醒、强监督、严惩处,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铁拳出击狠纠“四风”,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过“五一”。

加强廉政教育,打好“预防针”。“‘五一’期间,你们作为社区书记、主任,要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履行好‘主体责任’,下边的同志出问题了,你们也要担责。”据介绍,街道纪工委对辖区内6个社区的书记、主任进行节前谈话,“咬耳朵”、“扯袖子”,早提醒、早纠正,压实责任担当。同时喊话街道各部门及社区要“五一”期间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并重申了严禁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大吃大喝、以任何名义发放奖金、福利和实物、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等禁令,提前警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打好节前“预防针”。

畅通举报渠道,打开“照明灯”。面对“四风”及腐败问题新变种、新动向,街道纪工委积极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在辖区内分网格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公布举报邮箱,充分发挥社会及群众监督力量和作用,对群众反映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及时予以反馈,做到有信必查、查必有果,使“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加大查处力度,坚持“零容忍”。街道纪工委成立明察暗访小组,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单位的专项监督检查,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进行重点暗访检查。对违反规定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以“零容忍”态度快查快处、严格追责,发挥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让各种落实纪律要求“搞变通”、“打折扣”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行为无机可乘。(岳塘区岳塘街道 郭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