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挺纪在前 严肃换届风气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21

近日,全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稳步有序推进,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结合自身监督职能和派驻工作实际,积极配合县委组织部做好换届选举风气监督及其他相关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协同县委组织部提前介入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到各单位进行走访和督查,要求各单位换届的相关精神再学习、再宣传,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十个严禁”,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要牢记“六个不得”,时刻保持警惕。

落实监督责任。积极督促县委组织部对各乡镇党委换届开展业务培训和指导,督促县委组织部在换届工作中要紧盯重点单位、关键环节、薄弱部位,加强分析研判,深查风险隐患,明确监督重点,做到有的放矢。监督县委组织部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动议提名、资格审查、民主推荐、组织考察、讨论决议等环节履职到位,确保换届政策、选拔程序和制度有效执行。

严肃执纪问责。与信访室、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组密切联系,实时了解换届风气状况,对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积极协助相关部门进行联查联办、快查快处,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