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泗神庙社区:多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03

今年以来,岳塘区东坪街道泗神庙社区不断创新载体、创新形式,大力开展社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廉政书屋,营造廉政文化学习氛围。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设立廉政书屋,筹集有关廉政文化的书籍和杂志,对辖区居民免费开放,居民随时可以到廉政书屋借阅和查阅相关书籍和资料。

廉政茶室,倾听廉政心声。通过不定期召开茶话会等形式,与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分享廉洁故事,宣传廉政文化,倡导清廉新风。

廉政文化讲堂,保持廉政思想警觉。通过邀请党的政策理论宣讲员上廉政党课、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形式,不断教育、提醒党员干部保持头脑清醒,时刻牢记“德莫厚于爱民,行莫交于利民”的古训,懂得知足,慎之又慎地对待权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廉政文化进网格,营造了良好的廉政环境和氛围。社区依托网格管理平台,积极发挥网格廉政宣传员作用,把网格内热心社区建设的退休党员、干部职工作为廉政监督员,在向群众宣传和推广廉政文化的同时,倡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来,及时举报党员干部侵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行为,为党风廉政工作建言献策。   

廉政监督+服务微信群,实现监督与服务相结合。通过微信群,聚焦民生与作风问题,紧紧围绕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廉洁高效服务人民群众,做到第一时间做好政策宣传引导、第一时间收集分流信息、第一时间评估研判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回应群众诉求。

今年以来,泗神庙社区廉政书屋筹集廉政文化书籍200余册,接待阅读和借阅居民150余人次;组织召开廉政座谈会3次、廉政党课4次;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收集群众诉求20余件,问题处置率达到90%以上。(岳塘区东坪街道 贺利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