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壶天镇:走心“家访”促作风建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17

“作为一名本地政府干部,感谢周书记对我工作和生活的关心,为了更好地工作和照顾好自己的家人,在作风建设上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不给单位和家人添加麻烦”。9月14日晚,湘乡市壶天镇干部周某这样向前来家访的镇纪委书记说道。

2018年以来,壶天镇有11人因作风问题受到纪律处分,占到了立案数的80%,其中党员干部酒驾和赌博尤为突出,占5人;接受严重警告的有6人,留党察看的2人;镇属干部1人,村干部5人,普通党员5人。

9月9日,因党员干部作风问题突出,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接受了湘乡市纪委监委的约谈。接受约谈后,壶天镇党委、镇纪委决定采取家访、电话访的方式,找问题干部家属拉家常,希望借助家庭的力量,发挥家庭“廉内助”的作用,帮助干部改进作风。

这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14日晚饭后,镇纪委书记周金鹏带队来到了干部周某家,与周某的妻子刘某进行了详细地交谈。

“晚上他喜欢喝点小酒,上周星期四晚上我加班,都是我父亲来接的我。”现已怀孕的刘某有些无奈的说道。“其实,喝酒我是不反对的,只是他喝的有些频繁,我有些担心”。周金鹏了解之后,对周某进行了谈心谈话,同时也告诫干部周某工作时间外少喝酒,对自己负责,更要对自己的家庭负责。周某当下很惭愧,表示今后一定要戒酒,并请家人、同事一起监督。

“我们加强作风建设整改,不单单是对单位自身的整改,而是要借此机会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家属以及群众主动参与到作风建设中来,以好的家风带党风政风,共同携手做好全镇作风建设。”湘乡市壶天镇党委书记彭龙文表示。(湘乡市壶天镇)